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办理2018级新生学生证的通知

各学院:

  从即日起开始办理2018级新生(包括专升本)的学生证。为了加强对学生证的使用管理,请各学院务必按要求严格执行本通知,具体事宜如下:

   一、时间安排

1、9月25日,学院上报《学生证工作负责人一览表》

2、9月25日-9月28日上午,2018级学生维护个人学籍

3、9月28日下午,2018级(专升本)学生维护个人学籍

4、9月29日,学院打印学生制卡信息表纸质版审核后,学生本人签名,再次确认学籍信息,尤其是乘车区间一栏。

5、9月30日上午,学院上报学生制卡信息表纸质版

6、9月30日下午,教务系统关闭,学籍维护结束。

  二、学生证制卡信息填报

1、各学院学生证办理工作须指定专人负责,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办理。

2、学生本人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维护个人信息(具体见《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生学籍信息网上校对和补充工作的通知》),然后在学院打印的《学生制卡信息表》纸质版再次核对“学生证号码”、“姓名”、“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信息并签名确认。学生尤其要认真、如实填写填写“乘车区间”(必须填写监护人所在地的火车乘车区到站站名,家住兰州或者不需要乘坐火车的,在“乘车区段”中“兰州—  ”横线上用“/”划掉,必须由本人签字确认。)

3、家庭住址如有变更,由学生本人持监护人所在地公安部门户籍证明,办理变更手续,个人不得自行涂改。在核查中一旦发现弄虚作假、擅自涂改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并取消享受火车半价优待。

4、假期需要乘坐火车的学生须办理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享受火车半价优惠。学院办证负责人负责核查《学生制卡信息》中“乘车区间”的填写是否正确,信息有误的直接在表中用红笔更改,内容无误后,加盖学院公章,以院为单位上报教务处教务行政科(行政1号楼110室)。(今年学院不再报送《学生制卡信息表》电子版,学校统一从教务系统后台下载

5、对学生证的使用及管理有有疑问请查阅《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管理规范》(2003年)中的《西北师范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生证管理规定》。

特别提示:

6、《学生制卡信息表》电子版由各学院负责人于9月29日(学生维护学籍完成)后从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学籍信息”(“入学年级”选择2018级)→“导出”→“导出学生制卡信息”获取(选择范围指定班级打印)。由于信息量大,《学生制卡信息》导出后已经预设为A3打印。(3个专升本班信息导出时,选择所属年级为2016级秋季,入学年级选择2018级秋季。)

7、乘车区间核查注意以下两点:

1)起点只能选择“兰州”(敦煌学院新生选择“敦煌”)。乘车区间应为正确的铁路火车站站名。

2)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北京西—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所有站名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上能查到为准) 

8、请学生认真维护个人学籍信息,学院严格审核,务必保证《学生制卡信息表》中“乘车区间”一栏准确无误。数据一旦上传,无法更改,造成后果由学生和学院承担,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制卡信息填报审核工作。

1学院学生证工作负责人一览表

  

                               2018年92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