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系列报道(九)

      20181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外国语学院决赛。学校万明刚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杨纳名主任出席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全体院领导、教师和学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本次观摩学习。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凌茜教授主持。

本次比赛特邀学校教学督导马正学教授、靳琰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王琦教授、蔡兰珍教授、优秀指导教师黄彩霞副教授和2014年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郭亚文副教授、2017年西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宋燕副教授担任评委。评分标准涵盖了教师对教学任务的理解、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态等多个项目。

本次比赛选手为我院51部比赛中的优胜者,共计10名教师。其中,在201810月举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荣获商务英语组“一等奖”的赵辉和荣获英语专业组“二等奖”的张清菡直接晋级,获得外国语学院决赛“一等奖”,其余8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说课、讲课两个环节。参赛教师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备课充分,授课过程精彩纷呈,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与技术,课堂组织严谨活泼,展示了各自不同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及扎实的教学功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依据评委老师的综合打分和点评,最终孙歆宇、曹正霞荣获外国语学院决赛“二等奖”;刘莉、崔挺、李朝霞、徐亚宁、姚小萍、韩波荣获外国语学院决赛“三等奖”。学校万明钢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杨纳名主任和学院柴繁隆书记、曹进院长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最后,外国语学院曹进院长对比赛做了总结。

依据本次比赛规则,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4位教师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层面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得到了学校万明刚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杨纳名主任的高度重视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在历时近两个月的比赛中,各系部积极配合,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各位督导专家耐心听课点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希望通过比赛,不仅要引导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而且要弘扬和提升西北师范大学优秀的教学传统和文化,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