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专题(二)——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20181129日下午3点,学校在行政1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推进会,专题研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各师范类本科专业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系主任、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兼民培中心主任苏丽蓉主持。

会上,教务处王治和处长解读学校“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九新”举措,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修订重点、学制学时学分等6个方面介绍了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重点就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如何体现培养目标,实现毕业要求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各学院就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提问,王治和处长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交流。

 人才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总体实施方案,是安排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进行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事关“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的落地,事关师范专业的认证改革及发展,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始终坚持“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理念,把握课程目标必须支撑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完整支撑培养目标的达成的核心原则。本次会议是一次学院负责人全员专业学习会,又是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启动会,旨在为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课程教师更深入理解师范专业认证内涵提供指导和帮助。会议要求,会后各学院一定要组织不同层面的学习会,认真领会国家省上及学校的相关政策文件,尽快启动师范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广泛参与,宣讲修订理念,讨论修订适应本专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及框架和教学大纲,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打好坚实基础,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