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12名同学晋级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决赛

    1210日至11日,西北师大举行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校级复赛,从院级初赛脱颖而出的48名同学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梅笑寒、外国语学院冯志鑫、生命科学学院古丽菲娜·艾再孜、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段丽洪、体育学院的张鑫等12名同学晋级校级决赛。1400余名师范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校级复赛分文科、理科、艺术体育3组进行,参赛学生需完成100分钟的教案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3分钟的实习话感想、20分钟的模拟授课和板书展示。评委依据评分细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分,并对参赛选手各个环节的比赛做了点评。

    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为主题,由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分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全员参与初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及时总结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训和教育实习成果,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师职业素质培养,弘扬西北师大优秀的教学文化和传统,提升教师教育水平。
    决赛将于1224日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