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赵依珺、古丽菲娜•艾再孜获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一等奖


     1224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12名学生晋级决赛。最终,教育学院赵依珺、生命科学学院古丽菲娜·艾再孜获大赛一等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仲丽君,外国语学院冯志鑫、王诗琳;文学院梅笑寒获二等奖;体育学院张鑫,数学与统计学院杨璨旖,音乐学院李雯,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马正芳、段丽洪,化学化工学院刘雪妮获三等奖。同时,郝一榕等35名进入复赛的同学获大赛优秀奖。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校长杨文章,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曾俊萍,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会宁一中校长张贵荣,西和一中校长马书强,兰州中学校长周爱祖,陇西一中校长田志刚,景泰一中校长何孝,临洮三中校长王邦福等专家担任决赛评委。 
     评委们一致认为,西北师大以培养卓越师范生为特色,重视本科教学,关注学生成长,注重师范生理论与实践的培养,极大缩短了师范生的成长之路。晋级决赛的12名同学教态大方得体,教法先进,知识储备扎实,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教育的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评委并就同学们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俊宗总结指出,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凝结着他们丰富的从教经验,对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意义重大。他强调,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已经坚持多年,取得较好效果。今年的比赛更是学校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培养更优秀学生的有效举措。西北师大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回归教育本位,顺应时代要求,全方位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凸显师范教育特色,扎实推进“新师范”教育创新计划,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北大培文学校校长樊瑞和西北师大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及部分学生观摩比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