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喜讯∣我校学生在“2023年第四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夺冠


 “第四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于20231014日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来自甘肃省19所高校的19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交通大学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主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

比赛环节包括案例展示分析、评委提问、开放式提问三部分。首先参赛团队对原创跨文化案例进行展示并对案例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进行分析,之后提问评委针对参赛团队展示的案例及分析进行提问,最后就跨文化交际相关知识的进行开放式提问。此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七名,其中省赛前两名队伍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比赛过程中,我校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李诚旭、传媒学院2021级学生刘湘凌、法学院2021级学生李欣遥组成的团队在案例展示环节语言流畅、表演自然,在问答环节镇定自若、逻辑严密,整场比赛表现优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取得全国决赛资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