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开展“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教改四期工程”自2006年9月启动以来,在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现工程实施已接近尾声,为总结成果和经验,发现问题、弥补不足,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提供依据,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第四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纲要》(西师发【2006】127号)和《西北师范大学第四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纲要(修订稿)》(西师发【2009】47号)(以下简称《实施纲要》)精神,学校将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终期检查、总结,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学校成立“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各项事宜,并对各学院及职能部门“教改四期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2、各学院成立“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工作小组,根据《实施纲要》的项目和内容,结合《“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提纲》(见附件一)逐项逐条检查、总结工程实施以来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工作,形成完整的“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报告。
3、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民培中心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网络中心、图书馆、财务处分别根据《实施纲要》中与之相关的任务或要求进行专项总结,形成专题报告。教务处对学校“教改四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汇总,形成学校总结报告。
二、工作阶段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自查阶段,时间为2010年11月1日至11月26日。各学院、各有关单位成立工作小组,根据《实施纲要》的项目和任务及本单位制定的“教改四期工程”实施计划和分年度计划进行自查,全面总结,完成相关材料。
第二阶段:集中检查阶段,时间为2010年11月29日至12月10日。学校“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院,以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座谈等形式集中对各学院(单位)“教改四期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总结阶段,时间为2010年12月20日至2011年1月 14日。总结“教改四期工程”实施情况,召开西北师范大学“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大会。
三、材料报送要求
1、为保证终期检查总结的严肃性、客观性,要求各学院、相关单位务必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讨论和撰写终期检查总结报告,并填写《“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报告形成情况调查表》(见附件二)。
2、各学院报送材料包括:本单位“教改四期工程”实施计划及分年度计划、“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报告、“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报告形成情况调查表、“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数据统计表。相关单位报送专题报告、“教改四期工程”终期检查总结报告形成情况调查表。
3、以上材料需报送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于2010年11月26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科(行政一号楼22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需整体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名称为“(单位名称)教改四期总结”,发送至jiaoxk@nwnu.edu.cn。各种纸质材料必须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一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