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编排2011年春季学期实验课程的通知

有关学院:

根据学校2011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课程编排的总体要求,现将实验课程编排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实验课程编排程序

1、排课顺序:公共必修课、实验课、专业课。

2、学院主管院长根据教学计划给实验中心(实验室) 下达《实验教学任务书》(包括承担的外学院实验教学任务)

3、实验中心(实验室)依据《实验教学任务书》,由主管院长协调、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负责、系主任协助,编排实验课表。

4、实验中心(实验室)把编制好的实验课表送交教务秘书,并进一步结合学院专业理论课协调优化实验课表。

5、由教务秘书将实验课表录入综合教务系统。

6、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负责把最终排定的实验课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教务行政科(书面形式一份、电子版excel格式一份)

7、学院处理学生实验课程的选课结果。

二、实验课程编排要求

1、由其他学院承担的实验课程,学生所在学院必须及时给开课学院报送《申请外学院开设实验课程计划表》(格式见附表),以便开课学院统筹安排。学院间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联系,合理安排实验课任课教师、实验地点及试验时间。

2、由其他学院承担的实验课程与本学院课程冲突时,由本学院教务秘书协助实验中心(实验室)主任调整本学院课程。

3、各学院要认真核对教学计划,确保必修的实验课不能遗漏。

4、各学院要认真核对实验课表,确保上课时间、地点、教师不能冲突,还要确保不能与由其他学院承担的实验课程冲突。

5、实验课编排在保证课程全部开出的前提下,要尽量套排,以便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选课机会。

6、实验课表要详尽反映班级、课程、教师、地点、时间、组数等信息,对不是每周都进行的实验课程,需注明具体开课时段或单双周情况。

7、安排学生分组时,应保证每套设备的实验人数不超过有关规定数量。实验设备不足时,应增加循环次数确保每个学生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计划规定任务。

8、因各种原因造成实验课调课或不开课,学院都要以书面材料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经教务处审核同意后,学院再实施。

9、报表内容应规范完整,实验课程名称应与教学计划保持一致,请严格按照样表格式填写。格式详见附表。

10、实验课程编排应于1112前结束。

附件1申请外学院开设实验课程计划表

附件2实验课程安排表_样表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一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