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重申课堂教学规范 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学校召开2014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月23日上午,学校在教学9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治和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肖福赟从传承和弘扬学校优秀教学文化传统、实现课堂教学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统一、强化学校本科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个方面对《关于开展重申课堂教学规范严肃课堂教学纪律专项教学检查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王治和处长介绍了2014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强调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是“重申课堂教学规范、严肃课堂教学纪律”专项教学检查。他要求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要制定具体的检查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每栋教学楼每天都有人检查,使得检查督导工作常态化。督导委员及教务处干部须将检查情况详细记录。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在校园网上发布,并将以书面形式及时反馈至相关学院,要求学院及时整改。希望通过一学期的专项检查、督导,能够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继承和弘扬学校优秀的教风、学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