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选派本科生2012—2013学年赴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自费研修学习的通知

各学院及有关单位:

根据我校与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Middle Tennessee State University,以下简称MTSU)签署的教育交流合作协议,我校将启动本科生赴MTSU自费研修学习项目。自20128月起,每年选派一批本科生赴MTSU自费研修学习,时间为一学年,学习结束后返回我校继续学习。现将20122013学年我校选派本科生赴MTSU自费研修学习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向本科生广泛宣传并认真做好学生申请的相关工作。

一、MTSU简介

MTSU成立于1911年,是美国中田纳西州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也是一所集教学与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现有本科生23000余名,研究生3000余名。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美前100所最好的高校之一。

二、学习时间及专业

本次选派本科生赴MTSU自费研修学习的时间为20122013学年,选派名额100名以内。

西北师范大学和MTSU双方都开设的专业均可申请自费研修学习,其中MTSU开设专业请登录“http://www.mtsu.edu/查询。我校教务处网站“师生服务——查询系统”中提供了20092011MTSU开设专业与授予学位信息(pdf文件),供参考。

三、申请条件

1、我校20112010级在校本科生,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在本校已修读所有课程的GPA不低于2.0GPA指平均绩点,计算方法见附件2)。

2、具有在国外大学用英语听课学习的能力,英语语言水平达到托福iBT61或雅思5.5

3、具备在国外学习和生活的经济条件和适应能力,能承担在美国学习一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交通费等开支。

4、符合项目及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的其它申请条件。

四、申请与派出

120111225前,学生填写《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意向申请)》(附件1),经学院汇总审核后报教务处教务行政科(行政1号楼233室)。

特别注意:有申请意向的学生须务必抓紧时间报名参加英语托福或雅思考试。我校雅思考点,近期将于2012114226310考试,详情可向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咨询(电话:7971624)。

22012315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提交正式申请表。

32012325前,教务处根据申请学生的GPA和英语语言成绩确定拟选派学生名单,并完成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42012430前,获得申请资格的学生向MTSU提交入学申请奖学金申请。

5201261前,学院通知申请学生MTSU最终录取结果。

620126181,准备签证资料,办理赴美签证。

72012818,学生抵达MTSU

82012820,参加MTSU入学仪式。

以上时间若有变化,届时以最新通知为准。

五、费用

1、按照项目协议规定,研修学生须向MTSU缴纳一年的学费、住宿费。

2、研修学生在一年研修期间向西北师范大学交纳管理费(本专业年学费的50%

3、研修学生须自付体检费、公证费、签证费、保险费、国内国际旅费、日常生活费等,并按双方学校要求自行办理相关手续。(注:在MTSU学习一年所需的费用一般在3万美元或20万元人民币左右,主要包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供参考。)

4、研修学生须提供一位担保人。如逾期不归,学校取消学籍,同时担保人将承担连带责任。

5、研修学生可以申请MTSU奖学金,经MTSU评审通过的学生有机会获得200012000美元的年度奖学金。

六、学生管理

研修学生的管理及学分认定等工作将根据《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试行)》(西师发[2011]241号)和《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课程成绩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西师发[2011]242号)实施。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申请表(意向申请)

      2GPA的计算方法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九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