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举办2014年春季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为继续深化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工作,切实有效提升我校师范生就业竞争力。学校研究决定,2014年春季学期对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14个学院的2013级学生开展板书与规范汉字书写项目训练;2012级教育技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5个学院的学生开展信息化教学项目训练; 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9个学院的2011级学生开展班级活动组织与管理项目训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导训员选拔及培训

12014318日至20日,各相关学院按照每15人配备一名导训员的标准从师范类学生中选拔导训员,导训员的选拔原则上不与2013年秋季学期导训员重复。32018:00前将导训员名单报送学校团委。负责人:代金,联系电话:18793110375

22014322900,在学术会堂召开2014年春季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工作启动大会。

320143221000-1130,指导教师对全校导训员进行分组分类指导;322日下午,导训员进行导训培训活动设计工作。

42014323830-1130,各小组进行试点培训;3231500-1630,在学术会堂召开全体导训员试点培训总结会。

52014329日—2013622日,各学院开展培训。

二、注意事项

导训员是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训工作的组织者,应事先设计该组训练主题,紧扣训练要点,创造性地积极主动地开展训练,同时认真做好实训的准备工作,下载好资料、课件,确定好试讲、实训人员,设计引导组织该组工作开展,认真思考培训中出现的问题,充分调动全组同学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真正形成“人人来参与、个个有提高”的良好局面。

                

                                                2014年3月1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