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范大学黑河流域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2014年5月14日,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举行了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领导和三所大学相关学院及教务处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寒旱区遥感观测系统试验站于2009年5月4日正式成立,2011年进入中国科学院院级重点野外台站行列。该站观测试验场地主要分布在黑河流域的上中游,可以为寒旱区关键生物物理参数和其他陆面参数遥感反演、水文和生态建模以及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发展提供地面真实性检验的数据支撑。

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教学实习基地由中国科学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兰州交通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共同建设,将为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提供很好的野外台站资源,并为依托野外台站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成绩提供条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