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调研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

       

    1015,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赵静一行来我校调研师范生培养工作。省教育厅师范处副处长张永,学校教务处、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部)、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复兴主持。

    座谈会上,刘复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和教育厅师范处多年来对西北师范大学改革发展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教务处王治和处长从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历程、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等方面就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教育学院李瑾瑜院长介绍了我校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的基本经验,分析了我校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面临的新的形势和任务,汇报了我校实施“国培计划”项目的主要做法。民培中心办公室喇维新主任就学校民族学生培养、民族地区师资培训、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等情况作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改进“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工作、如何使师范生毕业后能够到基层就业而且做到“留得住”等问题做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赵静副处长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从偏远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和稳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师范生培养过程中所亟需破解的难题。希望我校充分发挥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在师范生培养特别是培养能够扎根基层的高素质基础教育师资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刘复兴副校长从我校主动适应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实际出发,建议教师工作司更多关注西部边疆地区“双语”师资紧缺的现状,更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