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商学院对2014年专业实习进行中期检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实践教学环节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了解学生专业实习动态,在借鉴去年专业实习管理经验的基础上, 201410月我院成立了院领导带队的共计3人专业实习检查小组,于20141017日、1024日先后深入实习基地,了解了2011级学生实习情况。

    检查组王世勤副院长、温省洲副书记、张娟老师到中国人寿西固专业化支行、东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方正税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等二十余家家单位走访,看望实习生,了解实习生实际实习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王世勤副院长与中国人寿西固专业化支行刘经理、东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张经理充分交流,了解了学生总体实习情况、带队老师的指导情况,针对学生如何运用专业理论知识进行实际操作进行了指导。并对今后我院人才培养目标、人才规格、教育教学质量、教育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及今后的实习工作的安排广泛听取意见。

这次中期检查中实习学生基本在岗,实习队伍稳定,能够完成实习单位安排的各项任务,实习效果良好。实习单位对于学生的工作态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遵守劳动纪律方面普遍反映较好。本次实习检查对更新教学观念,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学院与实习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