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范大学2013年教学观摩月活动总结

 

为充分发挥2012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获奖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鼓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于56—30日举办了2013教学观摩月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学校集中观摩和学院内部观摩交流活动两个层面进行。

学校集中观摩活动共开出15节公开课程,授课教师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部分获奖教师,参加观摩教师主要为2005年以来参加工作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及开设公开课程学院青年教师和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校安排,2005年以来参加工作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每人至少选择参加5次教学观摩活动,集中观摩公开课由授课教师所在学院组织教学活动和课后师生的交流互动环节。在教学观摩月活动启动仪式上,万明钢副校长强调了学校开展教学观摩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做好教学工作向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重视教学,用心教学。在大学生活中,学生对老师最深刻的印象和记忆就是老师的教学水平,这也是影响学生成长最至关重要的因素。二是要心存敬畏,维护教学尊严。我们每个老师都要对教学和教师这个职业怀有敬畏之心,明确教师要以教学为本的定位,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我们在教学工作上的共同理想就是维护大学教学应有的尊严,让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体会到价值、收获到快乐。最终,在学校层面观摩活动中,有1130余人次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大多公开观摩课组织了师生互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借鉴教学经验,在学科专业层面和教学技法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听取了学生对课堂教学的评价和建议。

各学院也积极

学校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能够充分发挥2012年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获奖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鼓励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