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第56届联合编队教育实习报道之九——靖远师范学校实习纪实

 

 实习生:美术学院美术学油画1班李宜璇      指导老师:张会

转眼间,我的实习工作已接近尾声,来之前,带着对教师职业的神秘感,踌躇满志地来到靖远师范学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后,终于尝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并学到了不少东西。觉得这次实习之行没有白来,在这里学到的东西比我大学学到的东西还要多。我们在大学校园里虽然学习了专业课知识、美术教学法和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但那毕竟都是纸上谈兵,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学以致用,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而在这次的实习过程中,我们所学的知识终于得到了实践。

在这次实习中,我担任了这次实习编队的实习生队长一职,专业课代高三的美术集训教学,除此之外,我还代理高三的晚自习速写值日教师。

作为一个美术老师,我要收集很多素材和教学用具,不能只用一支笔。我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尽我最大的努力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我很庆幸我和同学们的关系很融洽,使得学生和我感情都比较好。

在生活方面,我作为我们实习分队的队长,几个人在一起吃饭、睡觉学习,时刻起带头作用,促进老师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对我们住宿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能向老师反应,老师交代的问题也能向同学及时传达,同时也常常参与学校的课余活动。

总的来说,短短几周里,实习让我收获许多,这比在学校这么长的时间里学到的更精彩、更丰富。学到了各方面的技能,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各方面受益匪浅为我以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使我加深了对教师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体会很深的是对教育这份事业的热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