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第56届联合编队教育实习报道之十二——靖远师范学校实习纪实

 

实习学生:2012级汉语言文学4班赵星宇  指导老师:张会

在靖远师范学校为期四十六天的实习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在大学课堂里根本学不到的东西,也体验到了很多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经历。但自己最大的收获是将平日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并检验了自己关于语文教学方面的设想,取得了一些令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

首先,在语文教学方面。按照实习工作的计划,实习的第一周主要任务是听课和备课,熟悉班级的教学进度,为后面的讲课做准备。从实习的第二周开始,我站上了讲台,开始讲课。回想第一次站上讲台,第一次说课、第一次组织学生……,一提起到现在心情还是特别紧张。后来在讲课过程中,这些紧张就变成了一种严肃、敬畏和热爱。

通过这次教育实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想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要走的路还很长。短短的40分钟语文授课,讲好并不容易,这次实习让我对语文老师这一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让我更加认真的学习语文知识和有关教师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多看书,多与同学们交流和学习,为登上讲台尽量多积累一些知识。在以后的教师工作中也应该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完善自己的知识理论体系,提高自己的教学研究调查能力,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

最后,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这样实习的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