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期末考试试卷制卷、评卷及装订工作规范

为了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工作,督促教师认真制卷,规范评卷,学院及时整理、装订试卷及相关材料,切实发挥考试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现将试卷制卷、评阅及装订工作的具体要求规范如下:

一、试卷制卷

1、试卷样式

①试卷用8KA3幅面的纸张横向分两栏排版。

②试卷每页最下边要标注页码,格式为:第X页,共X页。

③试卷卷头要有开课学期、开课学院名称、课称名称、学生姓名、学号、班级等基本信息。

④试卷左边侧要有装订线,预留装订位置。

⑤笔试试卷样式(附件1):除以上①—④项外,试卷卷头必须要有整套试卷的总登分栏,每一道大题前要有“得分”栏和“评卷教师”栏,分别填写大题的得分和评卷教师姓名。

⑥教考分离课程笔试试卷样式(附件2):学生姓名、学号、班级等保密信息需印制在装订线内(用于密封阅卷的左边侧装订线),同时试卷右边侧还要印制用于试卷存档的装订线。

⑦课程论文/开卷考试试卷样式(附件3):除以上③—④项外,课程论文试卷一般用A4幅面的纸张纵向排版,试卷上要有成绩、教师评语、考试题目及要求等内容,学生的论文附后。

2、试卷印制

①试卷必须要由专人负责印制,确保试卷的保密性。

②试卷印好后必须认真核对,确保无误后再批量印制。

③试卷印制要清晰、工整。

3、试卷交接

①凡是考试试卷必须实行严格的交接制度,学院要按照交接程序认真填写试卷交接审核表(附件4)。

②试卷交接程序:命题教师命题并填写试卷说明→系(部、中心)主任审核并签注意见→主管院长审批→交由专人负责印制→试卷启用并记录启用情况→试卷上交学院

③交接试卷的各个环节中A/B卷、参考答案必须齐全。

二、试卷评阅

1、评卷一律使用红色圆珠笔、钢笔或中性笔,不得使用其它颜色的笔。

2、试卷评阅只记得分,不记扣除分,不打“√”和“×”,答对题给得分,不打记号,答错题的小题不给分,只在答案下划“——”,答错或未答的大题,在题头写0分,在空白处划“/”,表示已阅。

3、记分使用阿拉伯数字,要求准确、清楚、工整。

4、一道大题下面包含几道小题,每道题前要给小题的得分,大题前的“得分栏”内要填写大题的总分。

5、教师评卷必须在每道大题前的“评卷教师”栏中签名,要求字迹工整,每一本试卷的第一份试卷和最后一份试卷必须签全名,中间的试卷可以只签姓。

6、教师更改误判的答案时必须在更改的地方签全名。

7、教师更改试卷上的任何分数,应划去原来的分数,重新填写更改后的分数,并且要在更改后的分数旁边签全名,坚决杜绝“90+2、“80-4这样的成绩出现在卷面上。

三、试卷装订

1、考试结束之后,学院教学秘书要尽快收集考试试卷和相关材料,统一装订,登记存档。

2、试卷装订的封面由各学院设计制作。

3、试卷封面上要有课程名称、开课学期、针对学生年级专业、任课教师姓名等基本信息。

4、试卷横向在左侧装订线上装订,要求试卷按成绩报表的顺序排列装订。

5、装订材料的顺序:试卷交接审核表→考场记录单→A/B卷→A/B卷参考答案→试卷及成绩分析表→成绩报表

6、笔试考试、课程论文、口试、综合测评等各类形式的考试都要有成绩分析表(附件56

以上附件均可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教务行政科中下载。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笔试试卷样式

2.西北师范大学教考分离课程笔试试卷样式

3.西北师范大学课程论文开卷考试试卷样式

4.西北师范大学考试试卷交接审核表

5.西北师范大学试卷及成绩分析(用于笔试)

6.西北师范大学成绩分析(用于论文、口试、综合测评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