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校领导检查慰问新疆实习支教师生

   5月27日至6月1日,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一行赴新疆检查实习支教工作、向支教学校捐赠爱国主义图书,并就“互联网+”支教实习模式进行调研。

   田澍一行先后赴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伊西哈拉镇中学(库车九中),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中学、塔什艾日克镇学校、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一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第十四团胡杨中学、喀什地区东城二中、深喀中学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田澍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实习支教的重要意义,虚心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尝试,在实践中成人成才,把支教经历当作人生宝贵财富,在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做有家国情怀、有时代担当、有奉献精神、有过硬本领,能肩负青年一代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他强调,甘肃和新疆地缘相近,两地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学校和阿克苏地区的合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学校将全面落实打造新疆实习支教升级版各项工作,包括扩大实习支教规模、提高支教层次、学历提升、教师培训、扩大就业等各项工作,共同开创与阿克苏地区合作的新局面。


    受华鼎国学研究基金会委托,田澍一行向库车县伊西哈拉镇中学(库车九中)、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中学捐赠了7套1024册、总价值3.6万元的爱国主义教育图书。
    在喀什地区东城二中、深喀中学走访期间,田澍调研了当地基础教育现状。
    支教学校领导对支教师生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西北师大持续选派学生以解决国语教学师资短缺的现状,继续做好实习支教的协调、督查工作,吸引更多西北师大毕业生到阿克苏就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