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召开新师范创新行动计划推进会

6月6日,学校在行政1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师范创新行动计划推进会。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治和主持,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与技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交流。会上,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就本学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研讨。

田澍副校长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历时8个月,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2019年4月16日到4月29日,学校召开为期半个月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项讨论起草了引领学校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简称西师100条),含15个方面,新师范创新行动计划是学校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教务处处长王治和总结说,各相关学院要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使培养方案可教、可学、可测、可评。2019年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三级),修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以“新工科”、“新文科”、“新经管”及拔尖创新、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为引领,全面修订其他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人才培养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