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开题仪式

 

6月12日上午,我校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开题仪式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颜荣芳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小康副院长、指导教师代表及参赛队员等参加了开题仪式。开题仪式由教务处王兴副处长主持。

开题仪式上,王兴说明了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学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创造精神、团队精神和挑战自我的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参加数学建模竞赛能极大地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拓展学生知识面,提高同学们运用数学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学校领导、学院负责老师对数学建模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几年来,竞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颜荣芳教授要求参赛队员要遵守竞赛规则,高度重视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寄望此次参赛的选手不畏困难,充满自信,发挥各自特长,争取在这次比赛中赛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此次竞赛有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传媒学院等8个学院的209支队伍,共计627名学生参加。校级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2019年6月12日-19日)完成选题、建模、编程以及撰写论文等多项任务。

我校通过举办此次竞赛,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运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遴选优秀的参赛队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