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以本为本,对标落实”——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本科生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使学生能够真正回归课堂。6月1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在教学6教学楼C区115室召开本科生大会。本次大会由李迎春副院长主讲,张国源老师主持,全院20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迎春副院长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主题报告(西北师大本科教育100条)及相关配套文件,就课堂教学延伸五个环节及过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课程思政、劳动课实施、师范专业认证、“金课”建设、强化教师课堂教学主体责任、教学方法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提升考研率和录取率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当前,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和社会都十分关注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住本科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要让全体本科生从思想上认识到这个根本问题,统一思想,真正做到“四个回归”,踏踏实实地进行本科阶段的学习,为以后工作和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李迎春老师还指出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出勤率不高,学习态度差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踏实上好每一堂课。

    最后,李迎春老师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去,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学业质量,珍惜美好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充实快乐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本次大会是历史文化学院继学校、学院本科教育工作会之后针对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旨在提高学院全体本科生对本科教育的重视,夯实专业基础,练就过硬本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