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启用雨课堂分中心“长江雨课堂”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学堂在线支持高校顺利开展在线教学,保障在线教学的稳定性、质量和效果近日,该公司为包括我校在内的部分高校搭建了“雨课堂分中心”,该分中心服务器为“长江雨课堂”。32日下周一起我校师生将由原“雨课堂公共服务器”转为“长江雨课堂服务器”开展教学活动,原“雨课堂”平台终止服务。“长江雨课堂”相应软件与微信公众号名为“长江雨课堂”,软件图标背景色为红色(下图)。

特别说明:因数据迁移和同步需要时间,我校师生能正常使用新的“长江雨课堂”的开始时间为:229(周六)00:00

一、教师使用“雨课堂”须执行以下操作

1.安装新的雨课堂软件“长江雨课堂”:“长江雨课堂”的插件安装包下载地址及网页版的网址为:

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

教师在网络良好的情况下推荐下载在线安装包

若之前已经安装过雨课堂,无需卸载,版本安装会自动覆盖教师上课时打开PPT,点击“雨课堂”之后,在页面左上角选择长江·雨课堂”即可

2.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说明:以上2个操作现在就可进行。

3.身份绑定22224:00之前在“雨课堂”中已经绑定过西北师范大学身份的教师不用再绑定可直接正常使用22900:00之后生效之前未绑定过的老师请于22900:00之后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根据提示前往身份绑定界面认证即可。

二、学生使用“雨课堂”须执行以下操作

1.关注新的公众号:在手机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

2.身份绑定22224:00之前在“雨课堂”中绑定过身份的学生无需重新绑定22900:00之后生效);之前未绑定身份的学生须前往“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方式与原雨课堂一致。22900:00之后方可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上进行身份绑定。请未绑定身份的学生按以上时间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身份绑定。

三、数据迁移及同步情况

2020229(周六)00:00起,所有与教务数据对接的课程(课程旁边带有西北师范大学校徽)及其班级将迁移至“长江雨课堂”运行。自建课程(课程旁边不带西北师范大学校徽)在两边都会保留。所有在202022224:00点至202022900:00之间的雨课堂应用数据将无法保留,敬请期间使用过雨课堂的老师:

1.及时导出以上期间需要保留的应用数据若无需保留应用数据,忽略此操作

2.面向32日及以后向学生发布的教学活动,须在“长江雨课堂”中重新发布。

四、“长江雨课堂”的新增功能

 “长江雨课堂”提供了桌面录屏功能,方便教师对桌面操作进行直播。使用方法与视频直播一致,信号源选择可来自摄像头或桌面共享。直播中,教师可在摄像头和桌面共享之间切换,支持多个摄像头和扩展桌面。

五、其他说明事项

1.仍需做好预案新平台负载虽然较小,但也需要磨合启用“长江雨课堂”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在线直播时出现网络卡顿的现象,但也可能会出现一些bug和问题所以还请各位老师按教务处前期相关建议方案做好预案以应对突发情况。

2.告知老师和学生:因启用“长江雨课堂”后,原“雨课堂公共服务器将停止对我校带有校徽课程的服务,请各学院及时将本通知告知各位老师,并落实老师是否知晓。同时安排教学秘书或班主任转发至班级微信群,让本院学生知悉。提请各位老师通过“雨课堂”群发公告方式提前告知授课班级。

3.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4.技术支持:舒心 15025971032  (微信同)。



                                         教 务 处

            202022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