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0年6月18日,学校在行政1号楼205会议室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研讨会,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及历史文化学院、文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哲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治和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潘竟虎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和甘肃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申报与建设的相关背景情况,历史文化学院汇报了丝绸之路文明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前期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围绕拔尖学生培养模式和基地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重点研究讨论了基地学生的招生、选拔、培养、管理等具体实施环节。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是“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重要的组成部分,旨在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着力培养未来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提升国家硬实力、软实力和健康力。教育部拟在2019—2021年,分年度在不同领域遴选建设26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19年度建设数量为100个。甘肃省将分年度共建设10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19年度批准了3个基地,我校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列其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