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课程建设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重点支持项目在线课程建设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精神,进一步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打造“金课”,6月19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运营、推广培训会,并正式启动了《热学》、《线性代数》在线课程录制工作。本次培训会由甘振业副院长主持,物理系主任、各课程小组负责人以及 “原子物理学”、“热学”、“线性代数”、“电磁学”、“固体物理”等一流课程建设的团队负责人和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线课程建设、运营、推广培训会

本次会议是 “物理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后开展一流“金课”建设具体工作的研讨。会议邀请了超星尔雅公司侯萍高级培训讲师、王塬后期制作编导、郭万卿高级培训讲师分别就一流“金课”建设中的“课程运营推广”、“课程拍摄注意事项”及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使用给老师们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培训;结合学院已经开展的线上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及线下课程与超星尔雅公司在合作进行课程建设中的具体内容落实、合作细节、推进计划等进行了细致研讨。学院针对下一步工作重心和工作计划做了统筹安排,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学院一流课程建设。

精品在线课程《热学》场景

 混合式课程《线性代数》拍摄现场

据悉,2019年12月,物理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高度重视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混合式课程建设应用为切入点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积极为课程建设及运行提供了资源、资金和政策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