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有序进行

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于6月29日至7月17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月29日至7月1日进行公共计算机考试,第二阶段7月6日至8日进行思政课、大学英语等考试,第三阶段7月11日至17日进行专业课考试。学校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在近期召开的教学副院长会议上对相关工作做了详尽安排部署。本次期末考试和高考阅卷工作时间重叠,学校教务处认真协调,对参与高考阅卷学院的考试做了周密的时间编排。

为进一步规范期末考试秩序,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学校教务处于期末考试开始前一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的通知》,并进行了校园广播。为了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监督与检查,切实做好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学校采取以各学院考试领导小组巡查为主,学校检查组抽查为辅校院两级方式开展期末考试检查工作

由学校领导、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估委员会成员、学校教务处全体干部组成学校考试检查组各学院考试领导小组,认真进行期末考试巡视和检查,加大巡考力度,有效防止和杜绝教师工作失责学生考试违纪现象,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本次期末考试整体情况良好,学生违纪作弊现象少考场秩序井然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按时到岗,按考试流程要求组织考试,保证考试有序进行。

副校长董晨钟几次亲临考场期末考试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和上自习复习的同学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董晨钟指出,本次期末考试是对疫情期间教师通过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多元平台大规模开展在线授课模式教学及效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一次检验,对今后进一步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有重要意义。

董晨钟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检阅认真总结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和得失,借势支撑、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同时在后续的专业课程考试中,各学院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加强学院考试领导小组的考试组织和巡视检查工作维护学校优良的学风、校风确保每场考试公平公正进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