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课程建设 | 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线上课程建设启动

7月10日上午,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线上课程建设启动会。学院陈卉副院长,李怀副院长以及三门课程建设团队的负责人和团队成员,超星公司高级讲师和技术编导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陈卉副院长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造学院“金课”,学院研究确定行政管理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围绕这两个专业建设,认真进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院经过三次论证,根据课程性质、课程开设时间、课程的教学团队、教学改革项目以及教学经验等,最终确定《管理学原理》《社会工作概论》《社会保障概论》三门课程为重点支持建设项目。

启动会上,陈卉副院长首先强调了五大类一流课程中“线上”课程申报对于我院行政管理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及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一流课程是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核心。超星公司高级讲师侯萍从一流课程建设文件政策、一流课程建设评审标准和一流课程建设成功的案例三方面向教学团队介绍了如何打造一流本科课程;高级编导张陆玮向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慕课制作的整个流程及需要注意的问题;高级讲师侯萍通过超星的“学习通”带领所有课程的团队成员进行了平台运用的各项操作和演示。最后,三门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就课程建设的具体问题与超星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认识到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课程建设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对标国家、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标准,为课程建设团队提供各方面的支持,督促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加快课程的设计与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度课程建设任务,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保证专业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