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召开2020年甘肃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工作会

为做好我校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7月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一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申报专题会议。教务处相关领导、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申报课程团队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潘竟虎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报告。他从金课诞生的背景、重要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内容、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详细解读了国家和甘肃省一流课程申报要求,以及当前我校一流课程建设面对的形势、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的机遇。他还对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的申报要点、申报材料的准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

学堂在线、智慧树、超星尔雅平台的技术人员分享了10分钟说课视频和40分钟课堂实录的脚本撰写要求、材料准备、录制要点等。在提问环节中,与会老师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就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会后,与会代表就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技术性问题与课程制作技术专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