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改七期工程 |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调研座谈会

202115日上午,我院在教学三号楼806会议室召开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编制调研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杨保林副院长、李莉副院长主持,学院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及学院各专业一至四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李莉副院长向大家说明了会议主题,请大家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进行教学改革、和如何能更好的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等话题等发表自己的观点,谈谈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杨保林副院长号召师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之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发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阿拉伯语系丁继光老师提出设计专门的项目和鼓励措施以提高本科生对于科研创新项目的参与度翻译系陈霞老师提出,在学生课程设计上,应开设专门课程来培养本科生学术写作、文献阅读能力英语系王国礼老师补充道,应减少英语专业学生的公共课程,适当减负,给足学生们消化专业知识的时间;俄语系陈舒老师提出,学院师生应共同努力,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随后各班班长、团支书结合自身与班内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从课程设置、学科竞赛、科研创新、职业规划、专业实践等方面为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及管理方面提出了合理改革课程设置、增设专业相关竞赛、加强与留学生交流沟通、提升本科生批判性思维等方面的建议最后,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将会在后续的工作中结合实情,在不同层面上对于所提出的合理的建议进行有效落实。

本次座谈会收集、听取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于第七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使本科生在专业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困惑得到了解答进一步加深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学院本科生培养学院今后教学改革和发展方向的确定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