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改七期工程 | 法学院:组织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座谈会

20201231日,我院组织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座谈会党崇武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系所中心主任、教学督导及各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崇武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教改六期工程的实施情况,详细介绍了五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在信息化建设水平、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的提升。随后,参会老师以“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展开讨论。教师们认为应大力提升课程建设,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在共享资源的同时鼓励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创新;应着力培养学生实践实训能力,通过组织参与法科专业比赛以赛促学,专业实习与素质拓展活动也要让学生有所收获。此外,与会教师还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经费投入、教学评价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实施建议与计划。


学院将在全面总结学校第六期本科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情况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学校“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重心”的发展思路,结合学科特色及师资情况,启动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