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教改七期工程 | 商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座谈会

2021年1月11日,商学院召开了以“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的第七期本科生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研讨会,学院教学副院长马慧莉、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委员会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慧莉副院长主持。


  


  

马慧莉副院长详细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项目建设和培育上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各专业本科生能力提升训练库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随后,参会老师围绕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学生的专业能力提升必须要“强应用”,推进产教融合,以课程为主阵地,抓住建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的良好契机,通过竞赛、讲座、培训等方式多角度、重过程提升本科生专业能力。除了常规模拟场景下的能力训练外还要加强实际场景下的实践教学环节,多安排学生到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增加学生的实战经验;多组织企业专家来学校授课,了解企业对“新商科”学习的需求,激发学生参与专业能力提升项目的积极性;鼓励企业导师和学院教师共同指导学生,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水平。

马慧莉副院长指出,“本科生专业能力提升”作为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已成为学院的常规工作,“本科生能力提升”是反映学院“精理论、强实践”培养理念的重要活动,是学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支撑;以“能力提升”为依托,我院的课程设计、参与式研讨课、双语教学示范课等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教学团队的培育工作还要加大力度。

此次研讨会参会老师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商学院未来“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认为以后有必要定期开展师生研讨和交流会,制定具体规划、方案和举措,将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主题“如何提升学生专业能力”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