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启动会

    429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启动会。教务处副处长孙小春团委副书记巨生良、项目指导教师杜志强、常咏梅、霍浩凌、相关学院团学干部2021学期导训员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王刚主持。

    启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巨生良老师通报2021季学期师范生训练活动督查情况,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全体导训员同学要高度认识训练工作的重要性,要负起责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新版的训练模式和学分获取方法,及时的、准确的告知小组的同学,特别是大一新生,一定要履行好职责,在训练中要有责任意识、创新理念、奉献精神,要勤于思考,有效组织,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在训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每一次训练活动。通过训练,切实能让小组成员人人来参与、个个有提高。

    教务处副处长孙小春老师作动员讲话。表示随着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素质教育全面推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已成为时代要求,成为教师教育的关键所在。开展全员参与的教师教育专业能力培养培训,有利于加速学校师范学生教师的专业化进程,提升专业化水平,从而提高社会竞争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教务处将与相关学院和指导团队教师协同合作,进一步完善模训练块的设计、课程实施、信息化的融合、考核评价等训练方案,同时要做好协调,使训练有序推进。

    启动会后,文学院杜志强教授、教育技术学院常咏梅副教授、附中学生处常务副主任霍浩凌老师分别就本学期开展的“三笔字”书写能力、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班级活动组织与管理能力等三个模块对2020级、2019级、2018级导训员进行分项目培训。

    据悉,根据《西北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行动计划》,学校自2020年起启动实施新版《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训练指导方案》,本学期将有18个学院的4361名同学参与校级三个模块训练,各学院也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训练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