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为增进国际理解,坚定中国文化自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10月16日,甘肃省第二届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水师范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工业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甘肃医学院、兰州博文科技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兰州工商学院、兰州信息科技学院等21支高校团队参与此次大赛。

各参赛团队通力合作,用生动的案例呈现跨文化冲突并用相关理论对冲突的成因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通过激烈的角逐,西北师范大学获团体特等奖,兰州城市学院等四所高校获团体一等奖,西北民族大学等五所高校获团体二等奖,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等十一所高校获团体三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巩固了大学英语和英语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了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的中国情怀及国际视野,对发扬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能力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团队将代表甘肃省高校参加年底在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许力斌致辞

副校长韩高年致辞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致辞

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小春致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