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我校文学院院长马世年教授主持的“基于新文科理念的‘国学与华夏文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获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111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文学院院长马世年教授主持的“基于新文科理念的‘国学与华夏文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获准立项。

该项目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战略,紧密结合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明确建设“国学与华夏文明”学科的战略性与创新性、综合性和融汇性、发展性与实践性,探索“新文科”视野下中文学科建设的新路径;项目通过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引导学生多读、细读国学元典,开展新型多元评价,激发学生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能创新的兼具广博学术视野和精深专业基础的时代新人。

据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共有1011项,甘肃省6所高校的13个项目入选,我校有3个项目获准立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