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我校学生在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我校学生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

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组织138支队伍(其中成功参赛队伍97支)参加了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全国本科组二等奖3项,甘肃赛区本科组特等奖6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29项的成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在注重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突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针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竞赛,每年组织优秀指导教师,选拔优秀学生组队并进行专门的培训指导。通过备战和参加比赛,提升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赛事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综合运用数学、计算机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与创新能力的全国性赛事,对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数学学科建设以及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