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我校应邀线上参加首届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

1121日,学校应邀线上参加首届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教务处处长王治和,副处长潘竟虎、孙小春,各师范类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干部共20余人参会。

会议主题是新时代高素质师范人才培养。各联盟高校围绕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改革、优师专项计划实施、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师范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研讨和交流。

教务处处长王治和应邀做了题为《守正创新•精业笃行•砥砺前进——基于“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理念的“新师范”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十几所联盟高校在线参加了会议。

据悉,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成立一年以来,联盟各高校秉持共商共建共创共享、互补互通互惠互利的原则,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共商、共研西部地区师范教育和教师教育大计,根据《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章程》和《西部教师教育振兴宣言》,决定建立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教务处长联席会议机制,联席会议每年组织一次,由联盟成员单位轮流承办。下届联盟联席会议承办单位为西南大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