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1223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2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总决赛。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并在开幕式中讲话董校长指出,教学大赛是检验师范生教育的重要赛事,也是师范类毕业生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他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在决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自11月22日启动以来,经过了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3名同学进入决赛。我校邀请了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及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兰州第一中学等单位的多位教学名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指导师及1800余名学生观摩比赛。

最终经过专家现场评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刘薇外国语学院沈悉尼获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马瑞美术学院谢龙舞蹈学院刘玉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郑博维、生命科学学院宋世杰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柴雅琦体育学院段学友化学化工学院李文渝学院何粉丽教育技术学学院王雅莉历史文化学院马晓朵获三等奖。另外,马克思主义学院牛婷瑶33名进入复赛的学生获大赛优秀奖;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舞蹈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评委老师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了细致的记录。评委们一致认为,经过教育实习的锤炼,参赛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都俨然有了一名教师的姿态,教态大方得体,教学礼仪也有了提高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评委们强调大学生要有家国情怀,要能做到情系国家前途,心系民族未来。在教学改革中坚守初心,对教师职业始终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有热情、有奉献精神,要见人事、见情,不断学习,砥砺前行。评审结束后,评委与参赛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需要改进和提升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师范类毕业生教学大赛坚持发挥导向作用,遵循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原则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师范生教学设计、教学创新和课堂教学能力,推动校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推广以实践为导向的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大赛为师范生提供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舞台,也是社会各界了解西北师范大学的窗口,为推动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期望选手们收获成绩的同时,也能收获经验、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