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不负青春 砥砺前行” ——西北师范大学第26批阿克苏地区支教圆满结束


     为落实教育强国历史使命,夯实基础教育师资力量建设,进一步培养高等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素养,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师教育从业综合能力。2021年9月至12月期间,西北师范大学共106名优秀实习生主动申请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实习支教活动本次实习支教团由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导师卓杰老师担任总领队。

实习支教团的106名学生分布在阿克苏地区的阿克苏市、库车市、阿瓦提县和温宿县四地。实习期间,西北师大的学子们始终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作为支教工作宗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行为准则,时刻牢记的“知术欲园,行旨须直”的校训,在祖国的大西北不断地用胡杨精神感染着这里的孩子们,西北师范大学的优秀学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支教工作任务,获得了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实习工作,同学们不仅对今后职业生涯有了很好的规划,也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人生目标,已有部分学生与实习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这正体现了西北师大学优秀学子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和郑重承诺。

美好的实习工作是短暂的,对于整个支教团队来说,四个月的实习工作是忙碌和辛苦的,但也在不同际遇和朝夕相处间收获了极大的成长和感动,为祖国西部边陲的教育事业带来了别样的光和热,为大西北的孩子带来了爱和希望,这将是师生间彼此生命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永远激励着彼此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斗。

摄影:卓杰

文字编辑:马奇强

审核:孙小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