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聚焦信息化管理,推动项目申报业务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变

项目申报管理是西北师大管理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运行管理、决策提供的科学依据。随着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项目申报工作也逐渐递增,项目申报管理也面临更多挑战,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传统的线下申报流程弊端不断显现:如人工核对汇总导致效率低下、工作量大、项目进度无法实时跟踪、申报材料难以收集、信息填写重复等。

解决传统线下项目申报流程的弊端,减轻学校老师的负担,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提高项目管理工作效率,完成项目申报业务向智能化、数字化、科学化管理的转变,20223月,学校的教育教学项目申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以满足学校以及全校老师项目申报多类目、多场景、多流程的管理需求。

通过平台,学校老师可以完成项目申报工作由线下线上的转变,项目申报、评审、立项、中检、结项等环节均可在线上进行全过程管理,极大降低学校项目管理成本,缩短项目申报时间,实现数据多跑路,老师少跑路

告别线下答辩评审,将学校以往的线下评审转移到线上进行,专家可以通过平台进行在线评审,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极大程度缩短项目的评审周期,降低学校的时间成本。

老师、学校领导还可以实时查看各类项目信息,如:立项/结项的统计分析、项目的开展情况、项目审核进度、专家评分等,让流程节点有据可循,学校的项目管理更加便捷。

平台可以支撑多种类别的项目流程管理,例如创新创业类、教育教学改革类、教学成果类等等,满足学校老师不同的项目申报需求。

截至目前,自平台上线以来,平台累计完成了学校的7大类项目申报、175条申报项目评审。

项目申报管理平台的搭建,为学校老师提供了在线申报管理服务,有效解决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效率低下、流程冗杂等问题,提升学校管理质量和工作事务处理能力助力学校业务办理向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