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参加2022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推进会

4月14日上午,2022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视频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各高校、各厅直属学校设分会场。西北师大在文科实训楼设视频分会场,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董晨钟出席会议,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省语委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从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力以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持之以恒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前发展、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的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四方面回顾了2021年语言文字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夯实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创新开展第25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服务能力五个方面对2022年语言文字工作提出要求;从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科学谋划,结合实际有序推进、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创建顺利开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争创首批省级示范校四方面对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西北师大作为甘肃省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董晨钟做了题为《积极创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努力开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发言,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推进科学研究赋能民族地区推普工作、借力学校文化活动主阵地建设书香校园、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汉语国际化”新标签、积极创建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六方面对2022年西北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做了整体谋划和部署。

省教育厅语管处负责人介绍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认定工作的相关情况,从创建新时代示范校的重要意义、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的特点、新时代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省级新时代示范校的评估认定程序及具体工作要求五方面对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认定工作进行说明。

   西北师大将积极响应并落实做好省教育厅开展的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创建工作,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省语委有关要求,认真实施《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申请认定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申报、创建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