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我校召开2022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评审会

    69日下午,在文科实训楼205206召开我校2022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评审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评审专家、教材申报教师及教务处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治和主持。

    本次评审会参评教材共38部,分为特色教材和专业教材两个类别,学校评审形式包括线上评审和现场答辩两部分,15位校内外专家参加评审。按照凡编必审、凡用必审的原则,所有参评教材均由学院审核推荐后参加校级评审。


    评审会伊始,董晨钟强调了本次校级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意义,指出教材建设是我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校级教材的建设与管理是推进我校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预期在五年之内建成一批能体现我校一流专业,并具有地域特色和专业特色的一流教材,他希望教材编写人员能根据专家评议情况,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教材编写质量。


王治和就本次教材评审的背景、教材管理办法和教材选用的制度做了详细说明,强调本次的评审要严格按照学校发布的《西北师范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执行。潘竟虎介绍了本次教材评审专家的选择、参评教材的分布、评审的具体要求和专家分组情况。


    答辩环节,各参评教材负责人分别从教材建设的必要性、内容特色与创新、可行性论证及进展情况等方面做了汇报。评审组根据现场汇报、申报资料查阅以及现场质询情况对参评教材进行了综合评价。并遵循精、优、特、新的原则推荐重点建设教材。

    本次教材建设立项工作旨在推动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提高自编教材质量,规范校本教材管理,是我校的首批教材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