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参加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北京师范大学组团第一次联席会议

   为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教育体系,推进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有序开展,624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北京师范大学组团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线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青海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昌民族幼专、阿坝师范学院、阜阳师范大学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副校长董晨钟以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主持。


会上,牵头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强师工程”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前期筹备情况、组团工作方案以及近期工作规划。重点支持薄弱师范院校和参与帮扶高校主要领导就帮扶需求和帮扶计划进行了依次发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介绍了支持举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董晨钟代表学校对教育部、各兄弟省份教育厅及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我校将倍加珍惜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计划为我校提供的共同发展机会,认真落实“一校一策”要求,细化帮扶机制,聚焦阿坝师范学院办学实际和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阿坝师范学院“补短板、强弱项”,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切实帮助阿坝师范学院提升办学水平,为欠发达地区培养高质量基础教育教师、从源头上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董晨钟强调,参与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振兴提供了重要机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协同院校和支持院校的联系对接,完善细化协同提质计划项目方案,创新体制机制,落实落细项目措施,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结对帮扶新篇章。同时以此次计划为牵引,带动学校师范教育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伟大目标做出更大努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