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举行2023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评审会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训楼205、206室举行2023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评审会,全校共42个项目负责人参加答辩。张明军副校长出席本次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潘竟虎主持。

会议伊始,张明军做简要发言。表示,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最基本单元,课程建设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因素重点培育课程更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其他课程的整体建设水平提升。最后他还提到,各学院充分调动一线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在建设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课程思政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课程负责人分别从课程特色与必要性、课程应用情况、课程建设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专家组认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结合一流课程评审指标对汇报课程逐一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详细改进意见。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精心布局,精准规划,重点部署,整合优质资源,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全力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效果突出。截止目前,学校先后规划立项一流本科课程198门,已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甘肃省一流本科课程81门,形成了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