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西北师大11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西北师范大学共有11门本科课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在甘肃省属高校中排名第1。

此次认定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经各省教育行政部门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共认定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751门。我校本次入选11门本科课程,覆盖了全部五类“金课”其中:入选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彰显了学校坚持高质量课程建设标准和要求的显著成效。

课程是教学体系的基本单元,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西北师大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为标准,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和推动下,在各学院课程团队的长期投入和积极努力下,学校已获批省级以上一流本科课程96门,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1门,逐步形成一流课程牵引特色课程丰富、课程类型多样、信息技术赋能的课程建设和管理体系。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拟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