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美育体育助力宕昌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4月9日,“互联网+”美育体育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在宕昌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总编辑陈晓光、副总编辑张泽,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邓小娟、韩高年,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扶贫处韦海,宕昌县县长李建功等出席仪式。西北师大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王顶明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走进贾河小学和白水川小学,参观学校音乐专递课堂、美术专递课堂,观看学校武术操表演,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体育美育工作情况。

    启动仪式上,张俊宗和张泽共同为“互联网+”支教交互教室揭牌,李建功和张泽共同为“教师专业发展实践基地”揭牌。


  

  


    张俊宗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北师大和高教社、宕昌县合作推动体育美育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历程,向高教社和宕昌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推进“互联网+”体育美育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解决教育中难点问题的重要手段;是推动构建农村偏远学校美育、德育、智育、体育、劳育“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有效手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实践,为发展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乡村教育“新格局”形成强大合力。

    陈晓光表示,人工智能、数字信息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了教育形态重塑,引发了传统教育模式的深刻变革。面对新发展环境,高教社联合西北师大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互联网+”体育美育工作,始终坚持把助力宕昌县乡村教育振兴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从教育根源上帮助提升宕昌县教育水平、教学质量和师资能力,不断改善教育大环境。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