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网站!

关于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管理办法》(西师发[2005]145201612月修订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级学生选拔方案》(附件1有关规定,现将2020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

基本条件及原则

1、学生须在文史类、理工类同类专业之间申请转换专业(文理兼收专业除外)。

2当年被我校录取且符合学院相关专业单科成绩要求的普通本科新生可申请转换专业 

3、依据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转入专业体检要求。

4、民族班学生原则上只能转入民族班。

5、以下学生不列入转专业范围:

①艺术体育类专业学生(含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敦煌学院所有专业及旅游管理航空服务校企合作、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

②生源为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

③生源为中职对口招生学生。

④生源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

⑤生源为公费师范学生。

⑥预科转正学生。

时间安排

1916-17日,各学院报送盖章版本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分专业计划(云亭班、卓越人才培养、民族班计划单列)及单科成绩要求(附2至行政2号楼118各学院务必于917日下午16:00前完成计划报送工作。

2918日至921日,学校公布转专业计划、各学院通知2020级本科新生查看转专业计划,并组织新生通过新教务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新生申请后需现所在学院教学院长在新教务系统里进行审核,审核同意者可参加本次转专业,具体流程见《新教务系统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流程》(附件3)。请各学院务92118:00点前完成新生申请和学院审核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3922日至924日,教务处根据学生高考成绩,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

4925日至927日,在校园网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三)有关事项

1、各学院同意转出学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本专业报到人数的20%-30%

2、外省考生计划在转入专业总计划中按30%比例单列。

3、高考科目单科成绩达到满分90%(含)以上者可以申请转入相应学科专业(满足此项条件的转专业学生仍需通过新教务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不占各专业拟转入计划名额。

4、学院内部转专业在遵循转专业基本条件上,由学院自行确定(学院内部转专业学生仍需通过新教务系统进行转专业申请),不占各专业拟转入计划名额。

5、请各学院将此通知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位2020级学生,并根据有关要求和现有班额情况,认真研究确定转入计划,严格审查转入、转出学生资格,确保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

6、此次转专业的进展情况将及时公布于教务处网页。

二、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

基本条件及原则

2020级基地班学生在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中择优选拔。选拔采取学生志愿报名和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计划录取30人以内录取学生转入历史文化学院

报名条件1报名者须同时满足高考语文成绩110(含)和英语成绩120(含)以上(以满分150分计,个别省份语文、英语满分非150分者,语文成绩须达到满分×0.74以上,英语成绩须达到满分×0.8以上);(2)心理健康测试合格。

时间安排

1916-18学生填写《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申请表》(见附件4),交至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由现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填写《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汇总表》(见附件5)。请各学院务必于918日上午12:00点前将申请表和汇总表报送至行政2号楼118室,逾期不再受理。

2917日晚上19:30,在教学10号楼A101教室由历史文化学院李迎春副院长进行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级新生选拔宣讲,有申请意向的新生需参加宣讲会。

3919由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审核申请参加基地班选拔新生的入学心理健康测试结果并将测试结果上报学校教务处,心理健康测试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

4、由历史文化学院组织笔试和面试。920上午8:30-11:00,符合考试条件的新生在教学7号楼105教室参加笔试,笔试考察《丝绸之路文明综合知识测试》。922日,历史文化学院上报参加面试学生名单(笔试前40名,取得面试资格)至教务处,教务处公布参加面试学生名单923上午8:30取得面试资格的新生在教学7号楼312会议室参加面试,面试考察考生的思想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

5924,历史文化学院上报考生最终成绩(最终成绩=笔试成绩×0.5+面试成绩×0.5)及是否同意该生转入基地班的意见至学校教务处

6925日至927日,在校园网公示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学生名单

 

附件1: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级学生选拔方案.doc

附件2:西北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分专业计划表.xls

附件3:新教务系统学生申请转专业操作流程.docx

附件4: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申请表.doc

附件5:丝绸之路文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选拔汇总表.xls     

 

           

                           2020915

  


相关阅读: